close
再談談我的求學經驗吧!從以前到現在,我一直都是老師和同學眼中的乖學生,認真、負責、聽話、會讀書。也沒遇上什麼壞老師,不過排擠同學的事倒是常常遇到。我一直以為台灣的教育制度有越來越好,我從小到大都是常態分班,多元入學也都是受惠者,補習也沒有補得很兇,(現在要考研究所反而補得比較兇,不過那也是罪有應得的)。所以我就一直對台灣的教育制度深具信心,或許是因為我是既得利益者,或許是因為我的功課還不錯,所以老師都對我很好,同學也對我很好,有壓力,但是也不會太大。我是不是因為這樣就忽略了別人遇到的問題呢?只是這個問題真的很難,過去從來沒有注意到,現在再怎麼回想也想不出是否有這些事情了。
倒是在高二高三那段時間,班上有些同學總愛和老師做對,不把尊師重道這回事放在眼裡,覺得老師也沒多勵害,他尊敬的是有實力的人,而不是掛上「老師」這個名號的人。當時我雖然是完全不認同,但也想要試著去了解,就開始懷疑老師說的話,每次都要自己想過倒底有沒有道理,經過一段時間之後......不,我沒有變成反對派XD,我反而每次這樣想的時候都很痛苦。
好,就寫到這裡了,根本就是離題離超遠的嘛!寫了好多天,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了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ch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