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覺得超好看的!!

特別是過年前借到的書,幾乎都快看完時,終於又有一本書讓我一頁一頁翻過去捨不得放下來。雖然看書底介紹就知道故事主角跟《鋼穴》一樣是貝萊警探跟機器人丹尼爾,但看到貝萊在索拉利星球上跟丹尼爾再度重逢,我的嘴角還是不禁開心的上揚。跟上次一樣,調查的仍然是一宗大陰謀下的謀殺案,丹尼爾跟上次一樣充滿會讓貝萊發瘋了的合理邏輯,但這次更讓貝萊氣炸了的肯定是索拉利星上生活方式和風俗習慣,書中最有趣的地方也就在這邊。不論是當時的太空族、或是當時的地球人,都跟現在的地球人差異很大,也讓作者有很大的發揮空間。這也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,每個人都有其獨特且鮮明的生活方式,故事也因此變得有趣。

稍稍不能接受的大概是結尾的部分吧,雖然說書名「裸陽」相呼應,但總覺得聯想到地球也該走出太空似乎過於牽強,至少我在讀前半段故事時完全沒有想到會是這個樣子!不過在推理的部分倒是完全被貝萊牽著鼻子走,再怎麼說也讀過好幾本的推理小說,竟然沒發現那麼大的一個破綻,真是相當有趣呀!

試讀活動網址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ch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