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前台灣有譯本的好像就只有這四本,雖然才四本,但每一本都是份量十足,讓我看了好久才看完。

一開始看《愛拉與穴熊族》時覺的相當精采,充滿了矛盾與衝突,因地震失去親人的現代智人小女孩,被好心的穴熊族人收養,從學習語言,到學習成為一個女人,還學習了醫藥知識。在表面上成為合格的穴熊族同時,愛拉也展現了他叛逆的一面,首先是擁有穴獅之靈的保護,然後與頭目之子作對,最後甚至還學習打獵,雖然整個篇幅很長,但故事緊湊,絕無冷場,不時的為了愛拉在族裡的地位與安危擔心、也常常會為了愛拉的學習感到興奮!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愛拉不曾為了跟部落或是頭目之子做對而後悔、難過、還是改變自己,她唯一恐懼的是與愛她的人分離,或是不再愛她,故事裡的巫師克雷伯就很疑惑的想著:「為什麼愛比恨更能改變她」

相較於第一本故事的精采,後面我就覺得越來越拖戲了,《野馬河谷》裡愛拉雖然照顧小馬又馴養穴獅,生活是刺激又歡樂;但男主角的故事卻是一點也不有趣呀!我真的很懷疑冰河時期的人類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做愛,還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有足夠的存糧。把故事去頭去尾從中間看的話,還沒有人想得到這是發生在史前時代的故事吧!《猛馬象獵人》裡作者花大篇幅描寫三角戀情,把好好一本小說弄得像是肥皂劇一樣只剩談情說愛,愛拉溶入新部落的故事明明就應該很有意思的,實際上扣掉那些談情說愛、曖昧不明的片段是真的蠻棒的,但一談到男主角就會變得很悶,不把話講明白一點也不像是愛拉呀!雖然營裡的馬木特一直說這是給他們的考驗,可是我實在是看不出來這是在考驗什麼。

可能是實在厚了,看到後面失去耐心才會覺得它每下愈況,而沒有花心思去了解所謂的考驗或是愛拉到底在想些什麼,但如果之後還有新的續集的話……應該還是會借來看,畢竟看到愛拉越變越神也是很有趣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ch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