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findbook搜尋

對我來說,有太多外國人出現的書閱讀起來就會比較困難,跟之前讀的《基度山恩仇記》一樣,同一個人總是能有各種不同的稱呼,而且又是奇特的譯名,很難分出來誰是誰。不過也還好,對於理解故事內容還不會有太大的影響。

故事圍繞的威尼斯打轉,從鳳凰歌劇院大火開始說起,告訴我們一群人是如何的墜落,雖然說是記錄實情,可是我總覺得是在讓我們見證人性的貪婪和虛偽;雖然作者幾乎沒有加入自己的情感判斷,可是我還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.......很多壞人;雖然威尼斯建築華麗、風景悠美、又充滿人文氣息,可是「人」畢竟是「人」。我覺得書裡面記錄的所有事情,不管在哪裡發生都不奇怪,因為威尼斯是藝術之都,所以一切的黑暗會圍繞著藝術打轉;如果在台北,一樣可以圍繞著交通建設、公共工程、或是什麼熱門的議題或事件打轉,這種「有趣」的故事大概古今中外皆是如此吧!

書末還附上好幾本的參考讀物,讓想認識威尼斯的人可以看更多。的確,只看一個人寫的歷史往往不夠,不過既然我只是讀好玩的,就到此為止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ch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